为进一步提升我省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项目设计管理水平和服务质效,推进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事业健康发展,127日至9日,民政厅在成都举办了全省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项目设计与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吴洲春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她介绍了今年以来民政厅在推进社会工作发展和志愿服务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指出了当前项目设计和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培训邀请四川光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和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研究培训部部长分别就评估视角下逆向社会工作项目管理与设计新时代志愿服务项目设计与管理进行专题授课,到成都市高新区肖家河街道兴蓉社区、龙泉驿区大面街道五星社区进行了考察,相关事业单位、省内部分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志愿服务组织围绕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和志愿服务项目的设计与管理分享交流了经验,特别邀请重庆的志愿服务组织介绍了经验做法。通过培训,为进一步科学设计、组织管理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项目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找到了方法。

全省21个市(州)民政局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职能科(处)室负责人,民政厅部分直属事业单位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相关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共约40人参加了培训。(来源:四川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与社会工作处)

相关文章

上一篇:成都高新区芳草街街道开展“安全用药战疫同行”活动

下一篇:内江市打好社会救助“组合拳”全力织密织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