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22,民政厅举办2022年全省儿童福利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题培训。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晓玲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张晓玲强调,未成年人是家庭的希望、国家的未来,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期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在党和政府更加重视、人民群众更加关切、内涵外延更加拓展的背景下,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事业既迎来跨越发展的黄金期,又面临更高更严的新要求,要善于在显微镜和放大镜下做事编密织牢关爱保护网络坚持创新突破,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期做好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方法路径找准职能定位,找准短板弱项,找准方法路径,强化牵头抓总体系建设平台搭建在深化统筹协调系统谋划布局引导社会参与上下功夫奋力推动全省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聚焦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期做好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着力重点。突出抓好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发现问题专项治理、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推广、民生实事及项目推进等4项进度较为滞后、问题反馈较多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培训在民政厅设主会场,在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邀请了民政部儿童福利司收养(综合)处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处、省检察院第九检察部(未成年人检察部)及成都大学的相关领导、专家,分别就收养工作、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建设、强制报告、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和暑期安全等基层普遍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专题授课。民政厅儿童保障处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市(州)和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儿童保障科(处、股)室全体人员、儿童福利机构和未成年人保护机构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培训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村(社区)儿童主任通过网络直播同步参加培训。(来源:四川省民政厅)

相关文章

上一篇:四川彭山区残联节前检查精神托养机构

友情链接: